淡水古早味蛋糕鬧雙胞!源味、緣味分不清 原因竟是…

轉載來自 三立新聞台CH54

記者江文賢、趙岱新/新北報導

來到淡水不再只是買阿給鐵蛋,現在最夯,唯一的排隊美食就是古早味蛋糕,裡面還加上起司,口感鬆軟,不過這麼巧,都賣古早味蛋糕,且就開在對面,一家叫做「源味」,另一家叫做「緣味」,原來創始店今年因為租約到期搬到對面,原來的地址被老師父標下來自立門戶,創了這一家「緣味」,名店鬧雙胞。

淡水瘋古早味蛋糕 "源味 緣味"鬧雙胞

▲古早味蛋糕熱騰騰出爐。

古早味蛋糕熱騰騰出爐,空氣中瀰漫濃濃奶香,用刀精準劃開、尺寸都剛剛好,蛋糕Q彈濕潤,除了單純原味,還有加入金黃色起司,爆漿口感令人難忘。

淡水瘋古早味蛋糕 "源味 緣味"鬧雙胞

不誇張,排隊人龍綿延20公尺,對面人氣也同樣紅不讓,發現端倪了嗎?這家叫源味、對街叫緣味,看板都是招牌紅底,怎麼鬧雙胞?

淡水瘋古早味蛋糕 "源味 緣味"鬧雙胞

創始店店長邱慶祥:「因為租約的問題,那個位置有別人標走了,所以我們搬過來這邊。」這家緣味因為店面租約到期,老師傅標下後自立門戶,使得真正創始店的源味只好開在對面,口味價格通通一模一樣。

民眾:「我媽覺得很香,應該很好吃的樣子。」、「網路上查的還不錯。」、「好吃!鬆軟好吃!」喜歡哪一味各有各的偏好,店家不擔心,強調良性競爭,創造淡水新商機。